1/26來澳洲兩個月了
1/26是我來澳洲滿兩個月的時間,結果今天的天氣瘋狂的熱,40度的高溫, 每個人就像是被烤焦了一樣,一整天都覺得自己置身在烤爐中,
瘋狂的是,衣服居然可以在瞬間就乾了,在這裡洗衣服很high, 因為下午洗一洗後,傍晚你就可以拿衣服了,簡直就是天然的乾衣機, 也可以把整個人烤焦了。
剛好今天是可愛的香港妹妹RIE要去阿德雷德的一天,也是澳洲的國慶日, 下午三點多,我跟三個香港朋友:EDDIE, MIKE, DOME 還有我們的大廚師:DEREK一起幫RIE送機,
EDDIE一剛到這邊沒多久就買了車子,他跟mike兩人一人出一千買下車子, 我們一路上幫RIE送機時大家嘻嘻哈哈的,到了國內機場時,我們一進大廳,
我的老天爺,國內機場搞的還比國際機場豪華,感覺國內機場比國際機場像國際機場, 還記得我剛到這邊的時候看到國際機場的大廳,真是簡單到一個不行,怎麼國內的比較豪華??
在一陣的驚訝之中,我們帶著RIE到櫃檯check in, 由於他待在perth已經快要五個月之久,所以行李也有五個月的行李之多。
一個人身上有五個包裹,兩個托運行李,一個斜背背包, 兩個green bag(我們這邊超市的環保袋),再加一個腳架。
兩個托運行李總重是31公斤,小姐跟他說太重了,所以我們現場開始幫RIE瘦身包包, 大家開始在機場大廳攤開RIE的行李箱,
哇)))))這書太重了啦把它拿起來,哇這個洗衣精也帶)))) 這大概就是我在機場第一次看到人家攤開行李丟不要的東西,而且還是我自己的朋友^^
大家開始幫RIE想辦法,最後叫他把所有重物帶在身上,然後其他的託運, RIE最後以21點多公斤順利託運兩個行李箱,
不過當我們走回他其他行李包包時,大家研究他帶了什麼, sweet sauce, 香麻油, 保鮮膜, 鮭魚罐頭,保鮮奶,大家笑翻了,
RIE只好割捨掉這些物品,來個大放送,叫我們帶回去,我們後來再機場跟他合照, 把她送給大家的東西拿在手上,她臉紅的說,你們不要一直笑我啦!
接著他就要入關了,結果還是不小心帶了一個cooking spray, 海關跟她說這個不可以帶上飛機的,因為是瓦斯氣瓶,她就說那拿給我朋友好了,
我們就對著她喊,thank you 啊)))現場大家都在看我們,很爆笑啊))))) 一個人帶四包手提物品上機,大家一陣幫她看半天,結果還是失誤,
不過海關拿給我們聽到我們對RIE說thank you 時,還對我們比大拇指, 很有趣的送機經驗。
到機場牽車後的大家,一進到車子,就像是鴨子要進去烤爐, 我想我們都可以被煮來吃了,我們都被這麼熱的天氣搞的昏昏沉沉,
大家都跑去睡回籠覺,我睡醒時還看到vicky 還以為我在作夢, 醒來時的我,就像是腦子被烤焦了一樣。
大家跟我說話,我都傻傻低,因為真的好燒啊, 就感覺自己身上的毛,在這熱氣裡頭揮動似的, 整個人熱到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辦好的境界,
到了傍晚,太陽火爐也該休息了吧,看著它慢慢往海平線下降, 我們這才走去city,要前往swan river準備看煙火,
現場大家都往差不多一個方向移動,不會很擠,可能伯斯不像台北, 雖然伯斯city很小但不至於因為人多,就擠的水洩不通,
走在路上的澳洲人都批帶著國旗,大家把國旗拿來圍在身上當小可愛, 不然就是拿來當裙子,不然就是綁在脖子把自己當小飛俠。
然後還會畫國旗在臉上,想想, 我在台灣的國慶日向來也沒像她們這樣瘋狂過, 看煙火還要把自己搞的好像在街頭賣藝。
這時的derek今天走艷遇路線,一名女子突然對他摸摸頭, 當場把derek嚇壞,以為他見到鬼,恐怖的是那女子的男友在旁邊很不爽想要打他,
走著走著還有個男生對他也表示好意,被我們虧到死,接著那名女子走向前說要照相, 把她那醜八怪的男友氣到爆,對著我說:那是他他媽的女友,
看著他像是被奏扁的鼻子,用著一口看起來很久不刷牙的咬牙切齒, 不斷的說那是他女友,我跟derek他們說,我們走吧~! 就拒絕那兩個瘋婆女跟我照相。
然後拉開等等可能會被揍的derek。 所以他今天走很奇特的豔遇路線。
之後我們一路走到swan river, 我們在swan bell tower前一片大草地上坐了下來,等待煙火綻放。
煙火像是竄出來般的開始綻放,美到好像在看電影, 還好有EDDIE的像機才能拍出這麼美的煙火。 煙火足足放了半小時,
看著這些畫面的我, 心裡有些感動與激動,可能是後面那名日本女子穿整套和服, 讓我可以一下好像以為自己在澳洲,又好像以為自己在日本,
噗))))))不是啦~~~~

煙火最後在很誇張的燦麗與炫麗的方式結束, 很美很美的煙火總是稍縱即逝, 但當它綻放時的那刻感動我還深深記在我心裡, Australia day, oi! Oi! O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