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澳洲時,我想很多人應該會很緊張吧!
想當初我在美國要入境時被刁難的成分
澳洲可就親切多了
在飛機上空姐空少會給你一張入境卡
有的是英文版,也有中文版的
兩種我都有寫過
不外乎就是問你哪國人
要在澳洲待多久?
然後問你有沒有帶什麼東西?
有帶藥的人自己先誠實招來告訴他你有帶藥品
然後主動告訴他是什麼藥
海關會徵卓狀況請你進哪個門口
色門是快速通道,行李經過x光機無誤後就可以入境
色門是麻煩通道,就是行李箱整個掀開給他一樣一樣蒐
帶泡麵的人要有心理準備會被沒收(含肉類都不行)
帶睡袋的人看你是什麼質料
是動物毛料作成的記得要勾選你有帶動物毛料製品
肉類製品一律不可以帶進澳洲
吃的東西我覺得她們還挺嚴格的
所以泡麵這玩意大家想清楚再帶
別以為走綠色門就不用被打開行李箱
海關若覺得他從x光機裡看到有可疑物品
他還是會要你打開
然後會問你說行李箱是你自己的東西ㄇ?
入境卡上面的意思你都完全清楚明白ㄇ?
裡面每樣東西都是你自己親手打包的ㄇ?

請大家很肯定的回答她們是
千萬不要有猶疑的感覺
因為他會給你查很久
有朋友帶香港保濟丸被沒收
雖然海關知道他是藥品
但是他看到上面寫made in china
所以還是沒收了
原因不了,每個人運氣不一樣
有的人很快就出關
有的人就被查很久
但只要他在問你問題的同時
不管英文好不好
都先明白他的意思在回答yes or no
真的聽不懂
大不了打開翻譯機請他打key word給你看
然後再回答
我的想法是不要怕別人笑我拿翻譯機
只怕我亂回答問題鬧出更大的笑話與誤會
出關後你就正式的到達了澳洲啦

到了澳洲要先辦哪些事情:
申請稅號
開戶
買易附卡

到了澳洲後看你是在哪一個城市落腳
我第一站是伯斯,伯斯的移民局在woolworth樓上
有空就去貼你的visa貼紙

申請稅號一定是要到了澳洲才可以申請的
網路上即可申請,或是到稅務局也可以申請

開戶的話我是開ANZ的銀行
由於很幸運的遇到會講華語的小姐
所以開戶全程是用中文的
但其實不難啦!真的不用緊張
沒多久我換westpac的銀行

買電話易附卡
澳洲基本上有好幾家電信公司
一般backpacker用的是optus或是telstra
在這裡居住的華人有些用的是mobile 3
optus雖然很多人用,但是在西澳的西北邊有些地方收不到訊號
或是在西南方有些地方也收不到訊號
但為什麼還是很多人用這點我也很好奇

易附卡optus推出四種方案(註:方案的順序會有變化,還是記方案的名字比較好)
第一個方案:bigger&better free calls
充值30元有贈送你300分鐘的網內戶打(free call)
再贈送你100分鐘的好友網內戶打(my time)
好友是限定五個門號在每次充值完的七天內上網更改設定
但是限定兩個月內要用完
本姑娘是選擇此方案,因為我話太多啦!!

第二個方案free chat& text
這個方案因為比較少人用所以我就不多打了
真的很有興趣的人等你來到澳洲後你再細細研究自己適合那個方案吧

第三個方案every now & then
這個方案的有效期限是六個月
所以若你是很少在用電話不想要每次都一直儲值的人
你可以選擇此方案

第四個方案是tubocharge
充值30元他贈送你bonus90元
所以總共有120元可以打電話
但是一個月內要用完,適合瘋狂找工作的人打吧

買電話卡很簡單,只要到各直營門市
或者是便利商店,超市都可以買

但是麻煩的是要怎麼開通activate
有朋友說他在門市裡頭買易附卡後沒多久就收到簡訊給他電話門號
我是朋友幫我在網路上註冊,
然後等簡訊通知我的電話號碼

若想要換方案  要充值之前打客服專線
這麼複雜的問題大家來了自然就會慢慢懂了

接下來是找工作了
city的工作大部分都是要填寫履歷表的
農場就不用,至於怎麼問農場工作
可以透過各大城市的agency
或是從www.jobsearch.com.au
這個網站上去找
還有朋友也挺重要的
因為很多消息來源都是靠朋友的
我自己也是靠朋友的幫忙
怎麼找工作,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驗談

但我想遇到不少挫折是難免
或者常常是在賭一個運氣
這些是我目前所知道的資訊了
若大家有更好的資訊也可以提供給我
不過寫這兩篇是想給在台灣的朋友
看了有點點概念
整個順序大致上的了解
祝要來這邊打工的人順順利利囉
也祝自己^____^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