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泰銖對美金與台幣對美金相差不遠的情形下,這趟來到泰國沒有想像中比以前的便宜,曼谷的計程車司機雖然跳表一樣跳很慢,
但是他們現在也不是省油的燈了,短程的距離現在幾乎都不肯跳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身邊站了一個外國人的臉孔,
讓他們覺得不賺到他的錢他們不甘心,前往清邁的那天,我們在考山路邊跟好多台司機扯了很久,最後才敲定一百銖去火車站。
第一次到清邁的我,對清邁有很多的問號,到清邁時是隔天早上的七點多,我們在火車站內的information center問了green house的地點
小姐跟我說給我們兩個人特價載我們到那邊只要50銖,結果載我們的司機狀況外,帶著我們在四個gate圈外繞半天,最後還是靠打電話才找到。
下了車他還給我收70元,我臉色一變,我說小姐明明跟我說是50元的,green house的老闆剛好出來迎接我們,他馬上幫我們用泰文跟對方說,
這會司機才把剩下的錢還我,雖然是小小的20元泰銖,但我開始越來越不信任這裡的人,總是要不斷的討價還價,這是我這趟旅行覺得最累的一點。
當時的我還不曉得還有精采的在後頭哩!在清邁待了三天,頭兩天的晚上我們去看了thai boxing,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有點訝異,
因為第一個出場的小朋友我猜他根本不到10歲吧!就這樣看了各個不同年紀的小朋友打泰拳,到了international fight簡直是大失所望,
一個加拿大的老外,對上一個大約只有15歲的大胖子,我覺得那個胖子根本就是去給他k的,之後第二個老外更蠢,在熱身的時候,
對著泰國的選手做了一些手勢舉動,結果他輸了。於是第二天我們看到了另一家的宣傳單後,又抱著很大的興趣想要看更優質的比賽,
總共三個多小時,只有中間一對是打的很優秀的,所以看完後還是有點小失落,接著我們就開始計畫參加tour,由於uwe打算去loas看一看,
問我意見如何,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出了泰國的境內,我的visa就過期了的我,就這樣跟他傻呼呼的訂了1400的tour,
就在要前往去loas的前一天,老娘居然還得了急性尿道炎,痛苦的最後去了醫院,花了760元的泰銖看了這場病,這天可是大年除夕夜,
我只有跟我媽通了兩分多鐘的電話,還來不及打給其他人,我就去醫院了。
隔天就出發去loas,在出發去loas的當天,我們必須在泰國的最北邊邊境chiang khong住一晚,住宿及晚餐早餐是含算在tour裡的
然後我們就從中午左右從清邁坐了六個小時左右到chiang khong,到了那邊uwe才知道他的visa也是要付3oUSD,他突然跟我說他覺得這趟到loas的tour
有點太貴了,他沒有預算到還要付簽證的費用,因為照理來講一般歐洲人都是不用付簽證的才對。
當我們隔天划著船到了loas時,我的簽證才麻煩哩!loas的辦事員一臉不奈煩的蓋章,給了他我的護照他也不說話,等到他開始要辦理我的護照時,
眼看著他拿著我的TAIWAN護照對著他的長官說了一些話,我就知道,麻煩來了,隨後辦事員掃到我,他說再給我一張照片!
於是我看著他拿了一張紙出來,原來她們的章跟新加坡一樣,是不蓋在我們護照上的。想當然爾也知道為什麼。
最後我也是付了3oUSD就這樣拿到寮國的簽證,然後我們在落地簽處那邊搞了大半天,最後才真的要搭上所謂的slow boat
於是我們就在這艘船上,花了六個多小時。又是睡覺又是看書的打發時間等著到目的地,我想不僅我搞不清楚狀況
同行的旅人,大家都不知道買了這趟旅程下一步怎麼走,尤其是我跟uwe兩個人最狀況外了,傍晚我們到了一個點下船,
那可真的是累死我,我身背一堆行李要踏上滿是沙塵的陡坡,一個不小心可能就這樣摔入河裡的努力上岸,然後開始一堆人跟我們兜售她們的guest house
因為當時真的很累,也不想背著行囊到處找,於是遇到一個老闆說他房間只有100元我就想說也好,就住吧!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區都是洗冷水的,也太克難了吧!後來我們付了150含廁所在房間裡面,我們就去外面餐廳吃飯
晚上吃完飯後,我們回房間沒多久,突然停電了,我一問怎麼回事,他們告訴我十點就沒有電了,於是我們就只好點著蠟燭聊天聊到它燒盡後睡覺
隔天正當我們睡到自然醒準備出去吃飯時,uwe突然跟我說,所有的人都退房了也耶!然後我們踏出了門。街上只剩下我們兩個外國人
這時只有一個感覺,糗大了,我們錯過船去下一個地方了啦!!!!!
那個地方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啦!!
於是我們打算吃了午餐後去問問有沒有船回去我們昨天來的地方,突然在街上也遇到了一個外國女生
以為他也是錯過船,一問之下不是,不過他也是要回曼谷,還好有遇到他,不然我想我們這趟旅程不知道會有多慘
因為uwe被偷了3000泰銖,當他還打算再拿個一兩千出來時,他突然愣住的問我有沒有拿他包包的錢,我說沒有
他說serious我的3000元不見了,昨天明明確定有五仟的,我臉當場垮下來,看吧!講不聽,一直叫他錢不要放大包包
現在真的被偷了吧!我心理真的只有一個感覺:挫屎了啦!我身上完全沒有泰銖了,等著靠他幫我付回去泰國visa的錢
現在錢只剩下兩千,怎麼應付的了一路上的行程,瞬間我感覺到我們待的地方真的很不安全,
所有當地的人,只想要坑我們的錢,連吃個飯也發現菜單上的錢跟門口板上寫的錢都不一樣
我開始討厭起當地所有的人,當餐廳小朋友準備問我要吃什麼時,我準備要走人了,他才說好就算你門口板上的錢
什麼鬼啊!!以為老娘進來跟老外一樣不敢走出這到門ㄇ,這個淳樸的村落怎麼這麼黑!
買船票的時候我還死殺活殺應是要殺到兩個人船票820元才成交,最後剩下的一仟泰銖是我這可憐的台灣人要給的費用
那種邊境的地方,沒有兌換銀行的服務。隔天上船時我門巴不得快點離開這個鳥村落,一天只有四個小時的時間有電力
於是又花了八個小時的時間坐船回當初來的地方,由於出境的時候是假日,寮國出境處要再跟每個人收20元的出境費
我想我門運氣真的很差,第一次到寮國什麼都沒有看到,看到的盡是她門想要詐乾我門,
回到泰國chiang khong又是一陣忙碌,因為老娘是所有在場的人要辦落地簽的,我能說什麼,還是辦啊,只能慶幸泰國辦事員不要收我額外的補助金
因為他本來要跟所有的人收錢的,他說他已經超過時間了,後來現場有個泰國人跟他小聊一下他又作罷
等到他知道我的簽證情形時,他的臉說有多臭就有多臭,但他沒有刁難我,我已經偷笑了。
後來我們找到一間很好的guest house待了一晚,然後領了錢環給一路幫助我們的瑞士女生,喝了便宜好喝的咖啡
上了一個小時的網趕快打電話回家給我爸媽,告知他們我的處境,我真的很想要跟大家拜年,但是礙於我卡在一個很鳥的地方

隔天一早七點我們坐巴士回bangkok,全程超過13小時,但是能回到泰國瞬間覺得比在寮國好太多了,回曼谷後的我們準備要前往南邊的小島開始玩
希望我們一切順利,不要再遇到狀況了!當你們看了我的文章保佑我一下吧!!凹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