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已經過完年,大掃除這種事情早在過年前就該做的
但是打掃這種事情,久久只做一次,往往因為積壓太久
掃的辛苦又不一定達到效果,還不如平時做好打掃,保持整齊
一段日子不在家的我,我房裡那些陳年累積的給西,可說是驚人無比

套句剛剛前面講的積壓太久,一次整理起來,有時很累又無力
不過有些東西清出來,還清出了不少回憶哩

看!!我身平第一台數位相機:購買日期大約是2002

P1090016  

當初看上它外表買下來的,十足的外貿協會,那時連什麼記憶卡容量多少
相機畫素是什麼鬼都不知道,就傻呼呼的買了,結果用到2005年去日本掛點
怎麼掛點的至今仍然是個謎,就是我打開相機要照相它螢幕那裡就毀了

馬修說:你當它自己跳樓吧!!怎麼被他講一個好像有靈異現象

毀了之後有台替代機,知道的人就懂我說啥了
現在那台下落不明,找到再來補上..

我的第二台相機是2006年公視的ㄐㄐ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但是居然在去澳洲的第三天還第四天出車禍,它摔壞了!
拎北洗在吳告雖

P1090007

於是這台只短短陪我一段日子,唉

目前我使用的這台,等時機成熟時再來紀錄吧.....

--------------------------------------------------------------------------------------------------------------------------------------

時隔4年後:

我終於要來更新了

銜接Nicon的這台是Panasonic FX01 

panasonic fx01  

它算是陪我走過滿長的一段時光,只是因為它是很早期出的,某些功能沒有那麼完善

後期我就沒有那麼愛用它了,再者後來iphone出來後.... 我就開始瘋iPhone了

 

不過後來發現還是很需要一台類單眼的數位相機 (中間玩了一陣子底片機 + 拍立得)

在與單眼 VS 類單眼 周旋一陣子,研究了好久後,我在去年的資訊展敗了RICOH GR4

用了一年後才想到要po上來XD

當時購買的配備有:電池x2(附帶一提panasonic的電池跟RICOH相通唷) + 16G SD卡x2 一台腳架 + 粉色套環

目前這就是我隨身攜帶的裝備(我隨身帶傳輸線,因為不太喜歡讀卡機讀SD卡)

IMG_1601  

這台功能好豐富,不過它是定焦鏡沒有辦法伸縮鏡頭

弟弟有次出遊時發現這事實,加上他完全不知道怎麼操作後

他說我要買台可以伸縮鏡頭的類單眼.....

好像是姊弟同心他竟然喜歡並且購買了我去年也在考慮的機款 Canon G12

R0011356  

G12可以翻轉螢幕也是我當時考慮的重點之一

想不到也落入我之手(算是啦! 弟弟讓姊姊玩玩看也是應該的啦   

接下來準備幫這台G12來點裝扮(相機袋 + 揹帶)

相信這兩台相機將帶領我們充滿更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huang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