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前曾經聽過很多人討論關於刷牙的問題

電視上還曾有戴過牙套經驗的女生現身說法表示他牙齒後來都變黃黃的 聽得我很緊張!

在戴完上排的當天,診所就有教導我使用貝氏刷牙法清理牙齒

同時還交代吃完飯後儘量5分鐘內刷完牙! 加上幫我補蛀牙的醫師對我說"要好好刷牙"

導致我快要成了刷牙控

平日三餐進食後就抓著刷具往廁所裡去

加上食物卡在牙齦與治療器上面會覺得口腔裡很擁擠的感覺

又好怕蛀牙!!  所以瘋狂刷 認真刷A053

 

基本刷牙工具(我自己都簡稱為刷具)+漱口水

一般軟毛牙刷+單束刷+牙間刷

  IMG_3680  

有時候出門忘記帶我就又會買一套 牙間刷用的很瘋狂 (Or2的牙膏味道我不是很喜歡..噓)

R0011383  

漱口水我之前買李X德霖的漱口水,無法含超過30秒 感覺會噴火 好辣好辣  

除了基本牙刷配備之外,貼心的弟弟還特地搬回一台沖牙機給我用

這台是OXYJET家庭版,有四款接頭,每個人挑選自己固定用的顏色轉接使用

R0011185  

右邊有個數字旋轉盤,是為水柱力道旋轉盤 一開始我都用很弱力道噴 

因為當時牙床剛拉的時候比較敏感,隨著習慣後 我水柱力道也越調越強....

R0011186    

過一陣子,我又加買了隨身攜帶或是放置辦公室的沖牙機

這款是Panasonic出的,型號是EWDJ40-W 

使用時把它拉開裝水後就可以使用了,很簡便 但它有點重量就是了,不是標榜超輕巧

但它噴出來的力道很夠!所以千萬不要手滑讓水柱對到眼睛啊 

R0011721  

因為太懶惰沒拍~直接擷取外箱包裝上的說明解釋

cats

是不是每個人都要買不一定,有的人覺得頂多用一陣子就沒用了所以會建議可以不用買

我是因為用完牙間刷在家用OXYJET那台沖的時候發現還是會有東西後

才覺得還是有需要,有時候我以為我用牙間刷已經刷得拆不多了 

但使用沖牙機一沖還是有些死角內的殘渣就這樣被沖出

除此之外 我也有用牙線,在牙間刷無法刷進去的縫隙中 還是以牙線最無敵了

只是戴著牙套可能會覺得用牙線很麻煩

我還因此上網路買了牙線穿引器幫助我方便穿線 

是真的很"搞剛" 但為了牙齒的健康 我完全拼了 (啊 偶爾也是有小偷懶啦~)  只希望在整牙的過程中 不要再有小黑洞出現 (乖)

IMG_20131215_200451  

arrow
arrow

    huang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