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發現了一款可以將各家會員資料彙整進一個app的應用程式:ekado電子會員卡
既然都說明是電子會員卡了那就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看看官方如何介紹:(粉紅色標註為小的註解)

"ekado是一個嶄新的會員卡型態,包含了新的使用模式,新的使用體驗。簡單來說ekado就是 : 你我手機上的會員卡管家

有了ekado,往後我們只需要帶著手機出門就好了。(但記得手機要有電)

因為ekado會利用雲端技術來管理大家的會員卡,解決卡片的收納問題。

ekado從3個方面來改變現有會員卡的狀況。

a.會員卡電子化-- 解決大量卡片的收納與管理問題,解放我們的皮夾
b.整合店家資訊-- 會員卡就是商家的粉絲頁面,無論是優惠資訊,店家位置還是連絡方式,全都整合在一起。
c.結合社交機制-- 打破封閉的會員卡現況,與朋友一同分享喜愛的優惠訊息。

然而,提供使用者方便的管理工具,只是ekado的第一步。

ekado的下一步,是要成為商家更積極有效的顧客管理系統(CRM)與行銷平台(傳說中的Business model出現了)
目的是要幫助商家,

a. 更瞭解顧客的喜好,有助於客戶開發。
b. 擁有更多元的行銷方式,降低行銷支出。

另外,ekado透過和商家合作,也會讓新型態的會員卡架構更趨完整,提升消費者在使用上的便利性。

例如未來使用者可以 :

a.直接在手機上申請新的會員卡
b.掌握自己的消費紀錄 (本姑娘我相當需要這功能)
c.管理各項紅利點數  (如果可以還能提醒我此時點數可更換什麼優惠事項,我想我會更嗨心)

ekado幫助我們管理會員卡的同時,也幫助我們管理消費資訊。" 

---------------------------------------------------------------------------------------------------------------------------------------

還沒看完整個介紹,姑娘我就立刻下載這個應用程式來解救我的錢包

於是拎拎噹噹隆隆總總就有了11張卡左右(名不虛傳的捧場王,有卡必辦 噗)

程式操作介面相當簡單:

打開程式點選「新增卡片」→可以「手動輸入卡號」或是「照片辨識卡片二維條碼」→「建立卡片」於是完成收錄

IMG_0067[1].png IMG_0098[1].png 

日後忘記帶卡或是根本無需帶卡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機點選條碼畫面給商家刷

目前暫時還是適合應用程式裡面提供的幾間商家

其餘像是卡片上面有晶片的可能還不太適合使用

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所硬體與軟體上的改良啦

唯一小小潛見是:不太明白為何要透過facebook帳號去設定?還要與朋友分享自己有幾張會員資料?

也許是希望透過「社群型態」分享朋友優惠訊息,藉由推廣的用意讓使用者號召身旁的人注意訊息

算是「借刀殺人口碑行銷」嗎?<---以上純屬個人瞎掰

好在不是甚麼阿撒餔魯的會員資料,還能以此示人,真金不怕火煉(胡言亂語一通)

總之我覺得是個很方便的應用程式就是了,因為也不太可能每天都帶這些卡在身上

也很難預期自己哪天不會突然進去某家商店購買商品,雖然有些店家還是會願意讓你報上電話號碼

以確認你的會員資料,不過將自身所有的卡片都集結在一起後,的確很一目了然 嗯 快載吧!

卡片就看要怎麼處置好了(丟丟掉?嗑牙?射飛鏢?)<--發神經ing

IMG_009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